肝脏肿瘤的多组学解析
Speaker

高大明
中国科学院

Time
2022-07-28 14:00 ~ 15:00
Venue
Online
Tencent
  •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pHNKcPHBDTCo
  • Conference ID: 913 481 114
  • Abstract
    乙肝病毒相关肝细胞癌与肝内胆管癌是我国最主要的两种肝癌类型。通过与复旦大学樊嘉院士高强教授及中科院药物研究所周虎研究员团队密切协作,运用蛋白基因组学方法,我们获得并分析了乙肝相关肝癌与肝内胆管癌的多组学图谱,较为系统地发现了代谢异常在肝癌发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建立了基于蛋白组数据的分子分型方法。这些研究结果揭示肝细胞癌与肝内胆管癌的潜在生物学机制,并提示了新的治疗靶点及策略。
    Bio
    高大明研究员,2001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 ;200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2006年-2012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BIDMC医学中心 从事博士后及讲师工作。2012年回国,目前在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任研究员,获得青千,优青,杰青资助。其课题组主要聚焦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调控细胞增殖的关键激酶信号通路的功能机制、及肿瘤代谢重编程的分子机制等方向。是肿瘤领域著名生物学家。